心随你动

独立故事

我也是这么觉得。

Alex:

新的一年独立故事还是会继续。谢谢大家能迁就着看下去。


(1)

当熹子还是个小职员的时候,她就爱吃麻辣烫,常常一天吃两次。

后来电视上总说麻辣烫不好,吃完会长虫子,她就开始惶恐。

终于,工资从3000变成了5000,她开始尝试吃比麻辣烫看起来健康一些的餐点。

后来她有了男朋友,男朋友会带她去西餐厅,出入各种看起来很贵很好吃的场合。

有一天她无意中提及麻辣烫,好像那种酸麻辣的快感自己很久没有体会到了。

熹子对男友说:「我带你去吃麻辣烫,好么。」

男人立刻显露出不屑一顾的表情,并有些厌恶,说海鲜不好么。

熹子低头,然后说,好是好,就是怀念麻辣烫的味道了。

男人又说:「以后那种东西少吃,多不卫生啊,拉肚子怎么办。」

听着好像有道理,无从反驳,又觉得心里很失落。

她也不是没有想过,如果自己的男朋友能下厨为自己做一顿饭,

而不是每天流连于各色饭店,那该有多好呢。


(2)

高先生的女朋友是他的青梅竹马,小时候高先生很喜欢欺负她。

那时候大家都不懂事,最直接的欺负就是拽小辫,抢东西。

说来也奇怪,明明都是5,6岁的年纪,小姑娘被拽了小辫只是默默顺好了头发,被抢了东西也吭都不吭一声。

回到家,敲敲邻居的门,抓乱头发,奶声奶气的说,高叔叔,小胖又抢我东西了,还弄乱我妈妈刚梳好的头发,我怕回家妈妈打我。

正常大人的逻辑一定是把小姑娘领回自己家,把头发整理好,奉上好吃的和自己儿子的玩具。

显然高先生的父母也是这么做的,并有一顿好打等着此刻玩得天人合一昏天暗地不知所以的高先生。

小萝莉得了便宜还惩治了坏蛋。

后来高先生与自己女朋友说起这件事的时候,骄傲的说,当时我被打得生疼,心想以后娶这丫头一定不会受外人的气,腹黑到家了,还是到我家。

真够胆。


(3)

K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好人,这是他对自己的评价。

6年前是好人来着,之后连续被女友劈腿,被上司骂到狗血淋头。

抢了他客户的他最好的朋友在茶水间跟别人说,K就是个猪脑袋的队友。

他开始学着让自己看起来跟那些满腹心机的人没差别,不再轻易对外人吐露心事和想法,哪怕交流也要谈谈国际和谈斯诺克高尔夫。

他知道无聊,可有聊的时候自己对着两瓶啤酒一叠花生米常常无语到想哭。

是什么把自己逼到这步田地?活着真他妈的憋屈啊。

喝口酒,给新认识的女孩发个短信,明天约出来看个国外电影。

晚上要不要暗示留她过夜呢。

单单这么想着,就趴在桌上睡着了。



Alex 2014-1-13

生活不易不在于努力没结果

而在于真心真意得到狼心狗肺

评论

热度(242)